close

🍴通化肉圓

品嚐日期:2017.12.0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7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FB👉請點我

今天早上下雨 我和波比 要到遙遠的信義區 完成一件神聖的任務😎但暫無法公開

任務完成後 我們走到通化夜市的附近吃了點小吃😋

  

店內整齊乾淨 剛到的時候沒什麼人 大概16:00

  

不囉唆 直接點了 肉圓*2 麵線*1 桂花酸梅湯*1

  

很快的肉圓先來了 迫不及待的吃一口 ㄍㄢˋ燙死了🤦🏻‍♀️有去吃的人要留意...

於是...我先挖裡面的肉出來吃

  

沒錯 應該是要先吃肉 皮太燙惹 肉質軟Q 味道也夠 比較沒有像一般紅糟肉那麼搶戲 hen好吃餒!

皮的部份 中間薄薄的 有點透亮 隱約能看到裡面的肉 吃起來Q偏軟 整顆肉圓的兩側較有嚼勁 但也不至於太硬

竹筍就一般 沒特別覺得有什麼驚喜 原則上吃起來不會刮刮 都算ok

  

搭配特製辣油 多了一個辣椒香氣 麻麻辣辣的 也好吃

  

大腸花枝麵線也來了 柴魚味偏重 麵線蠻Q的 不會太稠太軟爛 

  

大腸是沒先滷過的原味大腸頭 妙的是花枝...我一直以為是花枝羹(有裹粉的)沒想到是沒穿衣服的花枝 綜合起來還不錯 就柴魚味太搶鏡了🤭

另外桂花酸梅湯...我怎麼喝都覺得是烏梅汁 口味酸 濃郁 但我想要的是酸梅(紅紅的那種🤔)


🍴御品元-冰火湯圓

品嚐日期:2017.12.0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31號

營業時間:17:30-00:00

FB👉請點我

(就在剛剛...我不小心把打的湯圓文都刪惹😭)

  

(此圖取自官網)

  

相信懂這湯圓的人 應該知道基隆有家全家福湯圓 每到過年都要大排長龍😎

現在呢⋯⋯姐吿訴你們 吃湯圓 不用再千里迢迢惹😋

通化夜市內的這家手工湯圓吃起來很像 但比起老字號 這家御品元 多了一種冰的創意 店家取名叫冰火湯圓

  

觸感柔軟 Q彈 芝麻內餡濃純香 搭配桂花蜜 無違合 說超級好吃 我也不覺得誇張😎

花生口味 就略為遜色了 香氣比較沒芝麻來的重 我覺得比較沒有驚艷感

 

很快的 2個人六顆湯圓一下子就吃完了 剩下很清的清冰 還在愁該怎麼吃 就看到有別桌的客人端著清冰 往櫃台去 店家很貼心 另外提供免費桂花蜜和檸檬原汁 重點來了...「無限供應」 真爽!但也不可能加太多啦 正所謂物極必反的原理 多了也不好ㄔ 所以別肖貪😎

桂花蜜和檸檬汁綜合起來 清爽外還有點酸甜滋味  

  

坐捷運過去(信義安和站)其實也很方便 推薦👍

 👉歡迎加入 瑞小妞·來看戲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小妞 來看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